close

undefined
 在搖晃的車上,深邃夜裏,,目光呆滯的望著遠方眼前的孤寂伴著視線裏你模糊的身影深深的墜入在記憶的網格裏,思緒,一下子倒回記憶的溝壑,那些我們一起踏過的青蔥的歲月鐫刻著時光的印記,漸行漸遠的彌深的畫面在心底一張一張的掀開扉頁。
  
  回憶瞬間把我拉回那個懵懵懂懂的年紀,點滴的想起,嘴角還不由自主的揚起一絲絲微笑,笑笑那個不諳世事的年紀。九年前,十五歲的那個季節,我們心中各自滿懷希望,憧憬,一起陌生的踏入菁菁校園,雖然那時你我是同桌,但相處如陌路。初識時的靜漠,讓你我徘徊在彼此圈子的交界之外,偶爾,你會淡淡的顰顰笑對尷尬時光的飛逝。
  
  校園同桌的時光在你淡淡的微笑中悄然逝去。清晰的記得是一封簡單羞澀的“情書”打破了我們那形同陌路的關係……可好景不長,我們輕輕的來,亦如我們輕輕的離開。相顧時的微笑停留歲月的記憶裏,分離時,你也沒有再灑下多餘的微笑。青春的萌動深深的壓在心底,總以為可以隨著時光的流逝消磨殆盡,努力忘卻心裏的蠢蠢欲動,可是時間讓我們都還彼此懷揣想要追逐的理想。
  
  離別後,我輾轉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城市,開始了另一段旅人的生涯。生活的壓力總是壓抑著我習慣一個人踏在人生的道路上,頹廢到什麼也不去想,安安靜靜的,緩緩的前行,在這一刻忘卻了奮鬥與理想,也慢慢的模糊了那個記憶中的你,心中一片混黃。
  
   不知何時又或許是上天刻意的安排,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我們又再次“相遇”,原本在心底刻意模糊的你又變得愈加的清晰。記憶被現實拉回到眼前,如今,你不再 是最初的那個你,我也已不再是最初的那個我,唯一沒有改變的只是那顆一直被壓抑著的心。心中的千言萬語化作一句招呼,激蕩的心緒在這一刻也離奇的風平浪 靜,一切都顯得靜悄悄的,一片靜謐。
  
  在很多的時候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只因不甘心。對於當時還在追求理想的你,一切都顯得那麼的時 機未到,可我依然還是做出了選擇,在心底默默的陪著你,看著你去實現你的理想。一直站在地圖的對角線上為你默默的守候,一直在手機的另一頭默默陪伴你,時 而聽你述說心語,時而傾聽你糟糕的心情,安慰你,鼓勵你……
  
  終於熬到年關,可以回來看你。我們一起漫步在夕陽下,太陽從西山上透過樹林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被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 中。我靜靜的看著你,在夕陽下你是那麼的迷人,你俊俏的臉上洋溢的笑容,深深的醉了我的心,我們沒說一句話安靜的享受這“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短 暫……不知何時你的俊俏的臉一下子變的通紅,你突然指著不遠處的斜坡說:“我走累了”。坐在草地上,我們一起啃著甘蔗,談笑風生,看遠處人來人往……時間 匆忙的推移,太陽的光像是被誰掠去了似的,此時好似俏麗的你一樣溫存、恬靜,在西山梁上一晃悠,慢慢沉下去,天邊的幾朵白雲散開了,變成斑斕的晚霞。
  
  又一次的離別,兩個城市,那顆牽動的心。一月在冰冷的車站,你送我,我們相顧無言,依依離別。你的身影在餘暉中漸漸湮沒,空蕩蕩的只剩下我,天色越來越暗,車子漸走漸遠,內心俞加俞痛,泛動的淚塗模糊了視線,以至於來回晃動的是你的笑臉。
  
  時間點點的流淌,眷戀的身影在兩個城市間不斷地穿梭,彷徨。無限的思念鋪滿在漫漫的路途上。見你時的喜悅,離別時的感傷,我們一起歡笑過,我們一起悲傷過。一起走過的街道,一起駐足的風景,在心底點點醞釀,戀上你沉默的表情,戀上你開心的笑容,一幕幕情景,記錄著永遠的記憶猶新,一段段美好的瞬間,續寫著我愛意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清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