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角落裏一堆大蒜,悄無聲息中,不管怎樣扭曲自己的身姿,不顧阻力有多大,在努力在長出春天的嚮往。它們似乎能感受太陽穿過樹林,爬上高樓,透過陽臺玻璃的 樣子;它們似乎能聽到到冬天遠了,春天近了的腳步聲。這種寂靜、與世無爭的生命,給我最大的感動,我懷著虔誠和敬意把它們移植進盆盆罐罐裏,給它們一個天 地,成就它們短短一世的追求。我就是太喜歡春天,春天裏總是給我全新的感悟,全新的思考,意料之外的收穫。這份感動,這份感恩,這份驚喜常常帶給我身心外 的享受。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特別的春天,有點劫後餘生的感覺,因為去年今天死神曾Amway呃人與我擦肩而過。三月二十六號,刻骨銘心的日子,去年 這個時候,我正躺在重症監護室裏,一家人在外面不知所措,世界在我的記憶裏一寸寸的遠去,意識在腦子裏一點點的模糊,一切心思都變成了簡單的空白,一切糾 結和恩怨都變得不值一提,唯有生命之珍惜和貴重,縈繞在每一個親人的心頭,出錢出力拿主意,祈禱我平安無事。當睜開眼睛看到第一縷陽光的時候,我唯一的感 覺是:“十年、二十年也許很長,一輩子卻真的太短,有時候短的讓人來不及思考。”因此我很感謝生命裏曾經的那些美好,留給我太多的思念和期盼,讓我更加珍 惜、珍重自己。才會對生命不會輕言放棄。我很感謝我自己的身體在我心神漂泊的時候沒有拋棄我的靈魂,讓它飄蕩在白雲之上,無處安放,讓我懂得感謝、感恩自 己。才會真正放下一些東西,打開許多心結。

今天放學後,帶孩子們去了濱河公園,正是花紅柳綠、櫻花爛漫時節,雖然枯樹幹枝上的綠意不是很濃,地上樹下的小草HKUE 呃人還沒有大肆渲染,卻已經有三三兩兩 的人對著微微的春意品頭論足起來。走在暖暖熏人的春風裏,我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平靜和幸福,這種幸福是發自心底的幸福。因為生病的這一年裏,我一直都在反思 我的前半生,反思我這四十多年的心路歷程。朋友告訴我:”你就是你,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最近我終於想清楚了,也想明白了,我為什麼總是莫名的 自卑和憂傷,是因為十六歲那年,在我身體還沒有成熟,心智也沒有足夠能力承受的時候,失去了我的父親,無異於失去了我的多半邊天,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和悲痛 改變了我的性格和思維模式,讓我在以後的生活中變得自卑和多愁善感,有了和同齡人不一樣的憂慮,多了和年齡不相稱的憂愁,很多時候是一種潛意裏的恐懼,恐 懼失去生命裏珍貴、美好的東西。親情、愛情、友情都曾讓我惶惶不安、徹夜難眠、輾轉反側過,結果該失去的還是要失去的。前幾年母親離我而去,讓我又一次飽 嘗心碎的疼痛和無人能懂的孤獨,母親是我的心根,是我的在這世界上最溫暖的依靠,失去了母親,我的心從此流浪和漂泊,找不到安放的地方。曾經有一段時間裏 特別渴望有一個能聽懂我心跳的人,陪我一程,哪怕什麼都不說,只是在風裏走走。這幾年我一直走不出失去雙親陰影,害怕失去的恐懼籠罩著我,猶猶豫豫,悲悲 戚戚的日子,讓自己脾氣越來越壞,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越來越唯恐失去我在乎的人,我已無力承受任何一種失去,終於崩潰了,倒在那樣一個春意尚遠的正月 裏。
這一次差點連自己都失去的時候,我才明白有些東西不是我們能左右的,恐懼和憂慮無濟於事,生老病死,順其自然好了。

世間許多東西,不是珍惜便能留 住,一些人,一些事,無論你願意還是不願意,都在慢慢地退出你的生活,退出你的記憶。很多時候不必過分執著,畫地為牢,只會把某些的錯過,變成了過錯。給 自己一縷陽光,許自己足夠的智慧,珍惜那些值得珍惜的人,在乎那些也在乎自己的人,如此足矣。今後無論誰從我心上走過,我都不鋁窗會再傷心恐懼、患得患失。你 來了,我拍手歡迎,你走了,我拱手相送。留不留是我的選擇,走不走是你的理由。在許多不能決定別人決定的時候,我們卻可以堅持自己的堅持。我在試著打開心 門,讓陽光照進來,努力擁抱整個世界。生活中讓人成熟的不是時間是經歷,讓人成長的不是經歷是傷痛和磨難。我的人生季節由十六歲的夏季直接進入冬季,漫長 的等待,是歲月無情地滄桑了我的心路,滄桑了我的容顏。 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不幸的人,我很感謝父母給了我善良的本性,在我失去最親、最愛的時候,雖然無時無處不在仰望和羡慕別人的幸福,卻沒有因為嫉妒和怨恨扭 曲自己的人格和靈魂。如果還有點幸運的話,那就是在,陪我走過青春的迷茫;在生命垂危的時候有愛人真心相伴,陪我走出生命 的黑暗,在未來剩下的日子裏活的明明白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淡風清的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